top of page

何為牙齒擁擠?如何治療擁擠的牙齒?


牙齒擁擠是成年人最常見的牙齒矯正問題之一,平均約有30%至60%¹的成年人亦受到牙齒擁擠的問題影響。好消息是,您現在可以透過使用創新兼由專業牙齒矯正醫生指導的WonderSmile技術治療牙齒擁擠的問題。您不僅可以避免牙齒過度擁擠的併發症,而且可以使您充滿自信地微笑,這將使您受益匪淺。




甚麼是牙齒擁擠?


牙齒擁擠是指牙齒間缺乏空間,令牙齒無法於顎骨上正常生長。為了尋找足夠的空間,它們可能以旋轉或重疊的方式生長,從而導致牙齒彎曲,部分牙醫會稱其為「咬合不良」,即是當您合上嘴巴時,牙齒和下巴未能對齊。如果不加以治療,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齒將會變得更加擁擠(我們的顎骨在約16歲時最闊,之後只會變縮小)。



是甚麼原因導致牙齒擁擠?


牙齒擁擠是大約30至60%的成年人所面對的牙齒矯正問題,所以你並不孤單。牙齒擁擠除了受遺傳影傳外,亦有可能由以下因素引起:


  • 基因遺傳:顱骨和口中骨骼結構的形狀/發育

  • 牙齒發育異常例如:牙齒大小或形狀不規則、多餘的牙齒、牙齒受壓

  • 唇裂或腭裂

  • 三歲以後吮吸拇指或經常使用奶咀

  • 牙齒護理不佳

  • 推舌(將舌頭推向牙齒)

  • 呼吸道阻塞,如用口呼吸

  • 下頜未對準

  • 意外導致過早的牙齒脫落

  • 過敏和哮喘


為甚麼修復牙齒擁擠那麼重要?


牙齒擁擠會導致對牙齒、牙齦和顎肌過度磨損,造成齒裂、顎應變、顳下頜關節紊亂,甚至慢性頭痛。當您的牙齒擁擠或彎曲時,細菌就有更多機會生長並形成牙菌斑。


使用WonderSmile 隱形牙套矯正擁擠的牙齒不僅使清潔牙齒更容易,而且還顯著改善了口腔健康,降低了蛀牙和牙齦疾病的風險。自信的微笑不單是你最好的裝扮,更會影響別人對你的觀感。從今日起,你值得擁有自信的笑容。





牙齒擁擠的類型


最常見的擁擠牙齒類型包括:


  • 牙齒輕度/中度擁擠:牙齒輕微旋轉或錯位

  • 前牙擁擠:上頜或下頜可見的重疊或彎曲的前牙擁擠

  • 下牙擁擠:可見的重疊或彎曲的下前牙或前磨牙擁擠

  • 單顆牙齒擁擠:單顆彎曲或重疊的牙齒,通常是由乳齒過早或延遲掉落所引起的。

  • 嚴重的擁擠:嚴重的牙弓空間不足,導致異常的咬含



WonderSmile可以解決牙齒擁擠的問題嗎?

WonderSmile隱形牙套是在平均6個月內治療牙齒問題的最簡單方法。不再需要可怕的候診室,更沒有昂貴的診金。比傳統的牙箍價錢少60%,所有客戶專屬的隱形牙套均會直送到府上,客人可根據個人生活方式,選擇我們的All-Day日間型隱形牙套和NightClear夜間型隱形牙套




WonderSmile將使用一系列符合牙齒形狀和可移動不含BPA的透明塑料托盤(牙套)進行針對牙齒擁擠問題作治療。全部牙套均為客戶特別定制,並由專業齒顎矯正醫生指導,可為您帶來最佳效果。為了確保快速而有效的結果,大約每兩週更換一次牙套,令牙齒移動到合適位置。與傳統牙套相比透過WonderSmile去改善牙齒擁擠問題具有許多優勢,好處包括:


  • 隱形牙套,完全無金屬支架和鐵線影響外觀,簡單無痛

  • 使用按您個人的擁擠牙齒情況以訂的治療計劃,大大縮短治療時間

  • 治療費用比傳統牙箍低,節省多達60%費用

  • 不受限制地自由取下牙套並吃喝自己喜歡的食物

  • 與傳統的牙箍治療相比,可減少疼痛以達致理想效果

  • 與固定牙箍療程相比,可減少到診所覆診的次數


立即了解您是否適合透過WonderSmile治療牙齒擁擠問題。 進行我們的免費網上評估


資料來源:《Journal of Physiological Anthropology》,201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