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個新年目標 2021增值自己


突然容易又一年,2020眨眼就飄過,相信不少在2020定下的目標或多或少也受到疫情的阻礙而未能完成。趁著新一年依始,您又想為2021定下甚麼目標呢?以下分享8個值得參考的目標,讓您更好的增值自己!


1. 低油鹽糖飲食


減肥是畢生的任務,這句話真的沒有錯!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亦會減慢,因此即使你攝取的能量跟以往差不多,亦會比年輕時更容易長脂肪。因此,飲食上應要有更嚴格的控制,減少攝取高熱量及高油鹽糖的食物。緊記!糖份是衰老的加速劑,會阻礙身體的抗氧化功能,真的少飲少吃過甜的東西為妙!其實現在市面上已有很多低糖低鹽的食肆或食物選擇,2021年外出用餐的時候,亦可以多留意,保持身形之外亦可維持健康。



2. 維持適當運動

在2020年,WORK FROM HOME已成為常態,在家的時間最好就是能培養一項喜愛的運動成為習慣。當然最熱門的要數瑜伽,因為不需用上很大的空間,亦可以每天進行鍛鍊。此外,其實遊戲機中的健身運動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在2021年,就為自己培養一種運動習慣吧!除了能讓身體有更完美的線條,運動的確能讓人感覺良好呢!



3. 矯正牙齒


在朋友間討論起牙齒的問題,原來不少人都希望擁有更整齊的牙齒,或是改善不同的口腔咬合或削牙及倒及的問題。但卻因為擔心外觀問題,或負擔不起數萬元的矯正費用。但其實隱形牙箍的出現為不少人的牙齒問題迎刃而解,不單無須付上傳統箍牙的昂貴費用,亦可以在不影響平時社交外觀的情況下,輕鬆矯正牙齒。箍牙絕對是一項值得在2021定立的投資及目標,輕則可以透過WonderSmile的隱形牙套療程只需要約6個月就可改善牙齒的問題,尤其現在口罩已成必需品,是不知不覺箍靚棚牙的黃金時機呢!到2022的時候,希望屆時大家除下口罩,已經可以展現完美的笑容啦!



4. 不再賴床


今年香港的冬天氣溫低至8度,真的會令人想留在被窩取暖!但其實睡眠時間的確是有一個周期循環,睡過頭反而會令到精神不足呢!因此,新一年令自己更有規劃,不要再依戀在床上了。


5. 清理陳舊物品


香港地方小,很多人對於儲物都感到十分煩惱,與其儲下一大堆不知何時會拿出來使用的物品,不如趁著新一年狠心的斷捨離!有日本收納整理專家之稱的近藤麻理指出,斷捨離的好處是可以讓自己更清潔自己擁有的物品,清除不需要或多餘的東西,這樣會令到在日常生活更舒暢,不用再花上無謂的時間在「廢物堆」中尋找所需的物品。2021,好好清理自己的陳舊物品,迎接更好的事和物吧。



6. 學一門外語


看過一本書,是一位日本作者精通4國語言,作者談及不少日本國人仍不善於英語溝通,對於個人及商業的發展造成制肘。確實在全球化的社會,能操多種語言是一個絕對的優勢,而且在旅遊時更有機會派上用場,不妨在新一年下定決心去學好一門外語這目標,說不定在職場上可獲得更好的機會。


7. 實踐環保目標 - 減塑減碳


環保是一個對環境及下一代的責任,疫情下令外賣餐具的使用量大大增加,不要貪一時方便,盡一點能力走餐具或自備器皿及環保袋吧!每日每人的一小改變,就可為環境帶來大大的改善!

8. 遊覽香港的美景


想必在2020年的疫情影響下,遊覽香港會是一個外遊以外的選擇,並且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認識更多香港的景色,不再只是在商場內穿梳,更可到離島、遠離煩嚣的地方舒展身心。或許你會發現原來香港比你想像中要大,更值得遊覽及欣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