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牙套的運作和有效的原因:齒顎矯正醫生的觀點

當您想到牙齒是身體中最堅硬的部分,但可以在第二堅硬的骨骼間移動,還可以將牙齒由歪曲錯位到被矯正,這是相當了不起的。而且,只需用一小塊塑膠來完成。 怎麼可能呢? 我是 Wondersmile 的首席臨床齒顎矯正醫生 Dr. Richard Schechtman ,我將解釋牙套的運作原理以及是什麼使它們成為有效的傳統牙箍的替代品。


如何矯正牙齒:基礎知識


我們的牙齒由兩部分組成:牙冠(你在嘴裡看到的珍珠白部分)和牙根(隱藏在牙齦下面)。牙齒的根部通過圍繞牙根的微觀纖維網絡(牙周膜)固定在其周圍的骨骼上。 當壓力施加在牙齒時,韌帶將該力量傳遞到骨骼,進而觸發骨骼重塑形狀,使牙齒沿該方向移動。


隨著時間發展,牙齒會神奇地對於非常輕的外加力度而作出反應。傳統牙箍和透明牙套能以精確、可控的方式向牙齒施加壓力,而壓力會導致牙齒移動。與傳統牙箍相比,透明牙套能夠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進行。


重金屬與神奇塑料:牙箍以外的替代品


傳統牙箍已經存在了大概 100 年。儘管它們經歷了許多演變和改進,但它們始終以相同的方式運作。傳統牙箍是固定在牙齒上的定製支架,以金屬絲充當導軌,「告訴」牙齒該移動的位置。牙箍對矯正牙齒非常湊效,但亦也有些明顯的缺陷:牙箍需要限制飲食,因為它們容易斷裂;可能會造成不舒服;讓食物卡在中間讓人難以清潔,並且需要多次的覆診讓齒顎矯正醫生為牙箍進行調整。


另一方面,牙箍與透明牙套相比,佩戴後者更見舒適,又易於清潔,並且可讓佩戴者隨心所欲地進食。雖然傳統牙箍一直是齒顎矯正的黃金標準,但在過去的 20 年間,透明牙套的技術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在解決很多齒顎矯正問題時,更可與牙箍的相互媲美。


Wondersmile 牙套由精密的電腦軟件設計而成,可將您的整個牙齒矯正動作循序漸進地進行預編程,將動作分成多個階段,每個階段就像電影的定格或縮時攝影。每一格代表一個瞬間的視覺,牙齒的位置隨著每一格的變化而移動。而且,每一格也代表了一個你將要佩戴的實體牙套,並從中看到微小的變化。您可以在這裏了解更多我們的 3D 掃描


我們的透明牙套是度身訂制的並會直送到您家。


當您在頭2週佩戴牙套時,它會對您的牙齒施加輕微的壓力。這足以確保牙根會移動,骨骼亦會將重塑以適應新的牙齒位置。然後,您只需接著使用下一個牙套並重複該過程。這一切都會以一個簡單的套裝中發送給您,每個牙套都是為您定制的,清楚地標有您需要更換的日期和時間。


平均而言,只需 14 - 18 個 Wondersmile 透明牙套即可改變您的笑容*。通常,都無須與齒顎矯正醫生覆診。我們的齒顎矯正醫生團隊會遠程監控您的療程,以確保獲得最佳效果。與傳統牙箍相比,傳統牙箍並不會以軟件去預測牙齒的移動,而是需要透過多次的定期覆診以進行必要的連續改動,這令到透明牙套成為傳統牙箍的最佳替代品。


當您來到最後的治療程序時,您就會看到不同之處!有時需要額外的牙套,才能達至最佳效果,而這只需在我們任何一間 Wondersmile 診所 進行重新掃描,輕鬆無痛。


*牙套的數量會隨著治療的齒顎矯正問題的程度而有所不同。


為何不用到診也能矯正牙齒?


齒顎矯正醫生已經了解到某些牙齒的移動是可以預測的,並且可作遙距監控,而無需每隔幾週覆診一次。傳統牙箍需要定期更換金屬絲以進行治療,而透明牙套的“換線”程序早已被編排在佩戴牙套的次序上。這不但為佩戴者帶來方便,亦無礙對於療程的控制。


口腔學,使用技術來支援和提供牙科護理服務,對於尋求方便和相宜矯齒療程的患者來說,確實非常吸引。作為一名擁有數十年看診經驗的齒顎矯正醫生來説,我對通過遙距監控的透明牙套療程能達到成效充滿信心。雖然並非所有齒顎矯正問題都適合用這種療程,但我們有超過一萬名滿意的患者,在 Wondersmile 診所進行初步掃描後,無需覆診就可以改善他們的笑容。


與牙箍相比,透明牙套是種安全的治療方法嗎?


是的。只要您的牙齒健康,使用透明牙套矯正牙齒是安全的。我們要求患者在開始 Wondersmile 治療前一年內,去看牙醫並進行檢查、清潔和 X 光檢查,以確保沒有蛀牙、牙齦疾病或其他可能影響齒顎矯正透明牙套療程的成功和安全的異常情況。 Wondersmile 齒顎矯正醫生精心策劃的微小且精準的舉動,旨在矯正前排牙齒的問題。 這些療程安全有效,而我們的患者亦會絕對喜歡他們的全新笑容! 閱讀我的文章,了解如何使用透明牙套去獲得燦爛笑容


我如何知道透明牙套對我有用?


簡單回答:只需在任何一間 Wondersmile診所 預約,即可進行舒適的牙齒掃描。又或者,有些患者會喜歡將美齒印模套裝寄送到家中,以製作自己的牙齒印模,再將它們寄回 Wondersmile。然後,我們的齒顎矯正醫生將對您的牙齒照片進行審視。一周後,您將收到一條模擬短片,模擬您的牙齒將如何透過我們的療程去作出改變及最後成果。 * 一旦您確認您的「全新笑容」,我們將會為您訂製牙套,並直送到您家中,讓您開始笑容改造。


*有些情況可能過於復雜,不適合療程。我們可以將您轉介到齒顎矯正醫生,以尋求其他治療方案。


Wondersmile 透明牙套的矯正前和矯正後


我們的客戶會拍低真實且未經調較的照片,去展示使用 Wondersmile 透明牙套療程矯正前和矯正後的情況。看看他們的笑容和評價


只需3個月即可矯正小型的牙齒問題。你能看見牙套嗎?它們在這裏近乎隱形。


Wondersmile 透明牙套是種經濟實惠、安全且有效的方式,讓您能安坐家中,舒適地矯正牙齒。想開始您的全新笑容之旅?您可在任何一間 Wondersmile 預約掃描或者直接訂購美齒印模套裝直送府上。


我們一直致力於牙齒矯正和牙套的矯正成果。我們承諾提供療程信心保證聯繫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以了解更多有關我們療程信心保證的資訊。


透明牙套能夠舒服地和輕易地配合各種生活模式。


立即用一分鐘去測試您是否適合我們的療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