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佩戴透明牙套的常見問題 | Dr. Richard Schechtman 為您一一解答

對透明牙套有疑問?我們為您一一解答!相信大家充分了解透明牙套的問與答後,便會明白為什麼我們經常告訴您 Wondersmile 透明牙套 可以為您帶來自信滿滿的笑容。



#1 應先到牙科診所檢查還是進行牙套療程?


在進行隱形牙套療程前,您必需進行全面的檢查和照牙齒 X 光。為什麼?因為當牙醫認為您的牙齒適合做療程後,才能安全有效地開始矯正牙齒。任何蛀牙或牙齦疾病問題都必需在矯正牙齒之前處理好。


當患者需要進行特別的牙齒療程時,例如植牙、牙齒貼片、牙橋或牙冠時,他們也需要先諮詢牙醫以確定療程的先後次序。雖然隱形牙套療程通常都在以上程序前進行,但每個患者的護理都略有不同,最好交給認可的牙醫作專業判斷。另外,植牙、牙齒貼片、牙橋或牙冠等療程均費用較昂貴,而且程序比較複雜,溫馨提示大家事先諮詢醫生的意見啊!


#2 我之前佩戴過牙套,但我的牙齒移位了。我是否適合佩戴 Wondersmile 的牙套嗎?


適合!之前曾接受牙套療程並停止佩戴固定器(retainer)的患者會較常出現牙齒移位的問題(即復發的意思)。 Wondersmile透明牙套是讓您的笑容回復昔日光彩的簡單方法之一。


#3 傳統金屬牙箍還是透明牙套較好?


回答這個問題時有兩個考慮:


1. 您的牙齒外觀問題是否可以通過隱形牙套進行矯正?還是更複雜的問題從而需要金屬牙箍進行矯正?


2. 患者是否能有規律地按於指定時間佩戴透明牙套?


我發現成年患者在做出選擇時,會一致選擇透明牙套,原因如下:


隱形的外觀:Wondersmile 的透明牙套由、透明且經由 FDA 認證的塑膠製成,配戴時您幾乎會看不見它。這與透明牙套與傳統牙箍療的最大分別。


飲食時:佩戴傳統金屬牙箍時需要特別小心,要避免進食可能會損毀金屬牙箍的堅硬食物;相反,佩戴透明牙套的客人則可以自由地享受美食。


口腔衛生:在進行透明牙套療程期間,保持牙齒清潔比起傳統金屬牙箍方便得多,因為傳統金屬牙箍容易攝住食物,需要更多時間來清潔。


疼痛的感覺:大多客人都反映在使用透明牙套時不適感極少,相反佩戴傳統金屬時感覺更痛。


#4 隱形牙套真的有用嗎?


絕對有用。數以千計的客人成功地以透明牙套矯正他們的牙齒。而成功與否取決於兩個主要因素:包括齒顎矯正醫生是否選擇合適的牙套為客人提供牙套矯正療程,以及客人是否根據規則去佩戴隱形牙套。


當 Wondersmile 齒顎矯正醫生審視客人的個案時,會去確認客人的牙齒問題是否適合使用隱形牙套。如果一切沒有問題,就交由客人來佩戴隱形牙套,完成療程便可獲得理想效果,就像您將會看到的療程模擬影片一樣。


#5 隱形牙套會引致蛀牙嗎?


不會,如果患者能保持適當的口腔衛生,便不會引起蛀牙問題。蛀牙或脫鈣問題是因為牙齒和牙套去除牙菌斑不善的後果,而不是牙套本身產生磨蝕問題。


#6 佩戴隱形牙套會痛嗎?


牙齒之所以會因為隱形牙套而移動,是因為隱形牙套對牙齒施予的微少壓力。當中的過程會令頜骨重整而令牙齒輕微移動。這種重塑過程會引發輕度炎症,而任何炎症都可能會產生不適感。幸運的是,透明牙套所引起的不適感非常小,更有些患者反映根本沒有任何疼痛感。


#7 如何開始使用透明牙套?


非常簡單便可免費開始。


您可以先進行由 Wondersmile 齒顎矯正醫生團隊設計的免費線上評估。如果因為疫情而想在家中開始療程,亦可與我們的網站訂購美齒印模套裝。如有任何問題,可以與我們的線上專員進行免費視訊通話,他們將實時指導您完成整個印模製作過程。



由 Dr. Richard Schechtman 撰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