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透明牙套是如何製作的?

Wondersmile 為您提供的透明牙套療程,以牙科領域中最尖端的數位技術作為後盾。傳統的箍牙療程依賴於標準化的牙套和金屬絲,而這些都必須在面診時為每位患者度身訂造。而 Wondersmile的透明牙套療程則採取度身訂造的方式製作。





製作 Wondersmile 的透明牙套過程是如何開始的?


在製作透明牙套之前,您的笑容之旅將從牙齒數位模型開始。您可以從兩個選項中進行選擇以開始矯齒旅程:訂購美齒印模套裝或在 Wondersmile 診所預約安排 3D 牙齒掃描,以便快捷輕鬆地對您的牙齒進行光學掃描(非X光掃描)。


Wondersmile牙齒印模套裝是什麼?


如果您選擇家用美齒印模套裝,我們會直接把套裝送到您府上。您只要按照相關美齒印模的說明進行操作即可。完成印模後,將它們寄回 Wondersmile,讓我們的實驗室掃描印模,以製作您的3D數位牙齒模型。或者到我們任何一間辦公室去掃描您的牙齒,同樣可以製作相同類型的數據檔案。


3D 牙齒掃描後會發生什麼?


當我們擁有您的 3D 牙齒模型,魔法就開始了。我們的齒顎矯正醫生和技術人員會審視您的疑慮並制定療程計劃來矯正您的牙齒。並非所有的齒顎矯正問題都適合在家中使用透明牙套進行治療,但如果您有輕微的擁擠或間距問題,這種治療方式很可能會適合您。在進行療程前,請先去看牙醫,以確保您的牙齒健康,以便安全地矯正牙齒。


透明牙套療程計劃包括哪些內容?


您的療程計劃包括佩戴一系列透明牙套,每個牙套代表一個階段,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微小而精確的移動。Wondersmile 的齒顎矯正醫生團隊將透過一系列直送府上的透明牙套和您每月上載的牙齒照片進行審視,以確保整個矯齒過程運作正常。


透明但牙套是如何製作的?


Wondersmile 的醫生使用電腦設計軟件(CAD)將您的療程分成幾個階段,因為您的牙齒不能在一個步驟中一步到位的移動,牙齒必須細微地移動才能安全對齊。您將會收看到一段短片,並以 3D 模型向您展示出療程計劃的細節,以便您去確認療程。確認模擬療程計劃後,Wondersmile 就會開始製作您的牙套。


透明牙套是如何印刷的?


使用 CAD/CAM 技術,所有牙齒的開始位置和每個連續階段都在 3D 樹脂打印模型中註冊和保存。 CAD/CAM,代表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製造。設計部分創建牙齒移動的階段性序列,製作部分在每個階段創建牙齒的實際樹脂模型。


透明牙套的不同階段是如何製作的?


例如,如果每個療程需要 12 個牙套階段,那麼,我們將會打印 12 個牙齒模型。每個模型的打印過程包括添加由激光硬化的樹脂層。然後,塑料會被加熱、擠壓、修剪和拋光,以定制每個與別不同的透明牙套。透明牙套均貼有標籤,按順序裝袋,然後裝在一個盒子裡,並直接寄送到你家。


開始接受治療後,我們的團隊將對其進行遙距監察。我們會定期要求您向我們發送牙齒的特寫照片以審視您的進展。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幫助,我們的團隊會隨時回覆您。


透明牙套是由什麼製成的?


Wondersmile 牙套於我們位於美國和德國的實驗室製造的。牙套由熱塑性聚氨酯樹脂材料製成,不含 BPA 和鄰苯二甲酸鹽,完全符合 FDA 和 TGA 規定。


為何 Wondersmile 隱形牙套會更實惠?


我們全面的數位工作流程大大減少了診所的開支。您的牙齒 3D 掃描上傳到我們的用戶管理平台,我們的齒顎矯正設計團隊就可以立即處理您的 3D 掃描,在療程計劃軟件中完成診斷和設計療程計劃。確認了隱形牙套計劃後,透明牙套的製造和運輸就會開始,並且會一直跟進直到療程完結。


我該如何展開 Wondersmile 矯齒之旅?


在我們任何一閒診所預約掃描。此外,如果您有任何疑問,可以與我們樂於助人的客戶服務團隊聯絡。你將會愛上你的全新笑容!





由 Wondersmile 的首席齒顎矯正醫生 Richard Schechtman 博士撰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