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確保透明牙套有效矯齒的專家建議

當您開始選用 WonderSmile 的家居牙齒矯正療程時,您對笑容的預測應該很有信心!

WonderSmile 透明牙套是種採用近乎隱形的牙套作齒顎矯正治療的療程,旨在輕柔地將您的牙齒移動至更美觀、更平衡的位置,而這些都是無需到診。


這篇網誌將會討論如何確保由我們的齒顎矯正醫生設計的療程計劃能夠順利進行的重要方法。


透明牙齒矯正包括什麼?


透明牙套療程包括佩戴一系列牙套,並在 2 星期內每天佩戴 20 多個小時(除了用餐、喝水和刷牙之外都一直佩戴)。根據牙齒移動的生物學特性,這是安全且可預測的牙齒移動所需時間。全日型隱形牙套在每佩戴 2 星期後,便要踏入另一階段,此時就可以佩載下一個牙套了。您可以在這裏找到之前的網誌,了解一下透明牙套的運作和有效矯齒的原因。



堅持您的療程計劃以獲得最佳和最快的牙齒矯正成果


我可以加快我的牙齒矯正療程嗎?


不可以,我們不會建議。

雖然嘗試通過縮短所需時間或日子來加快速度可能很吸引,但絕對不建議這樣做。牙套的佩戴時間不足會導致下一個階段的牙套不合適,這意味著牙套和牙齒之間會存在縫隙。這個問題亦會隨著每個後續佩戴的牙套階段而擴大,導致成效參差。所以,請遵循我們的齒顎矯正醫生團隊規定去實行矯齒療程計劃!


如果我的牙套不合適,該怎麼辦?


可先嘗試使用咬膠。

如果您的牙套不太適合您,可先試用隨牙套療程中附送的「咬膠」。「咬膠」是可以拆除的橡膠管狀物體。咬膠利用您的咀嚼力令牙齒和牙套更貼合。如果超過 2 星期,同時使用全日型牙套和咬膠後,仍有感不適的話,請重試上一個階段的牙套,並驗證該牙套是否適合。一般都是因為先前的牙套已存在佩戴問題,並未能透過足夠的佩戴時間而解決。一旦您先前佩戴的牙套是合適的(有足夠的佩戴時間),可嘗試下一階段的牙套。這應該會讓你的療程回到正軌。萬一都不起作用,請聯絡 WonderSmile 的客戶服務團隊,我們將會助您解決問題。


佩戴透明牙套的時候可以吃甚麼?


甚麼都可以吃。

佩戴透明牙套的一大賣點是可以隨意地吃喝,而不必擔心損壞牙套!為了支持健康的牙齒運動,最重要的是營養均衡的飲食,汲取足夠的鈣和維他命D。此外,亦不要忘記在飯後刷牙和刷洗牙套,以防止牙釉質腐蝕和腐爛。


如何記得更換牙套


這很簡單。

為了確保您知道應該在何時更換牙套,WonderSmile 有個客戶信息中心,讓您知悉您的療程資訊並查看何時需要更換新階段的牙套。或者,您亦可在手機上的日曆建立更換提醒。


確保您的牙套安全


您的牙套盒是關鍵。

由於牙套是透明的,如果放在桌子上或用紙巾、餐巾包裹,是會很容易丟失的。因此,為了避免您的牙套丟失或損壞,請使用我們提供的便攜式牙套盒。正如我經常對我的病患所講,「如果不在您的牙齒上,那一定在您的盒子內!」



隨意摘下隱形牙套即可進食。請將牙套放到便攜的 WonderSmile 盒中。


我應該在整天中的那個時間更換牙套?


晚上。

每次更換到下一個牙套時,感覺有點緊是正常的,並且在開始移動牙齒時可能會產生一些輕微的不適。這就是為何我們建議在晚上睡覺前才更換下一個牙套的原因。當您入睡時,您不會意識到這種不適,同時亦會減少您在醒著時的不適感。您可以在這裏閱讀更多有關如何使您的牙套更舒適的資訊。


如何保養我的透明牙套?


用乾淨的牙刷清潔。

保持您的牙套清潔對於防止在佩戴牙套期間蛀牙或牙釉質腐蝕是至關重要。要清潔您的牙套,只需用乾淨的牙刷和溫和的梘液徹底刷洗,然後再用凍水或溫水沖洗即可。避免使用可能會熔解或使牙套變形的熱水。同樣,讓您的牙套遠離任何高溫地方,例如夏季時汽車的儀表板或廚房的內的煮食爐!


保持一致的佩戴時間並遵守一些簡單的建議,您將在短短幾個月內獲得迷人的笑容。


採取下一步

想知道您是否適合選用我們的牙齒矯正療程,您可以參加由我們的齒顎矯正醫生團隊設計的免費在線評估。整個過程只需一分鐘。


由 WonderSmile 的首席齒顎矯正醫生醫生 Dr Richard Schechtman 撰寫。













bottom of page